Saturday, December 23, 2006

生日快樂

雖然很累,雖然我可以坐在這裡忙上10幾個小時。但昨天和今天都還有重要的事要做。就是去取「生日快樂」的票及贈品。雖然趕在fnac沒關門之前去取了票,不過贈品卻是在兩廳院。一看,兩廳剛好下班。只好今天再出門一趟。這種贈送方式,真的讓人有點無奈。先撇開fnac櫃檯小姐態度散漫到令人吃驚的地步不談,光是聽到,為了4張明信片要另外跑到兩廳院領取,就快暈過去了。下次不知道能不能把這些字體放大,mark成紅色,告訴我,最好的取票地點就是兩廳院,不是任何其他取票點?我會好好跟兩廳院反應一下這件事。

可惜,這部電影的官網是設在Xuite裡,使用IE瀏覽比較方便。其他broswer就不太適用。我想,資料庫也有些問題,許多資料似乎用IE開啟也看不到。

生日快樂留言裡,原本留言給自己。但是,不爭氣的IE和網路,硬生生地全部沉默。當我看著不同月份,許多人寫給不同日子不同人的生日祝福裡,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我不知道是不是進到一個不該進的角落,窺視著其他人的生日祝福。即使多半都是「我愛你」之類的話。但有一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暱稱:birch
對象:maple
日期:02月 12日

內容:原本打算今年(2007)不祝妳生日快樂了~ 因為妳從來不知我的生日,也未曾給予祝福~ 但~剛好這次有這個活動…就趁此機會來留一下吧~(這是最後一次的祝福喔!)雖然妳不見得看得到… 算一算,也認識了十三、四年了~ 自從再次遇到開始~每年的今天~都會給予妳祝福~ 楓~~「生日快樂」~~ ps.這是妳第七次搬家了吧?!希望妳別再搬囉~~ 2006/12/18 樺

呃......不巧,我正是這天生的;不巧,我也常常搬家,而且我的搬家次數,總的加起來,已經快跟我的年紀差不多了吧。還好,我確定不是寫給我的。因為沒人會寫給我。

然而,我想寫給自己的是:

20歲生日,收到2顆石頭。那個男孩說,我們的感情會如此堅定。
不久之後,我聽到他說:我不能離開她,因為妳比較堅強。

30歲生日,在風城和前男友在我出生的時刻放天燈。
它飛得很高、很遠,很美。
而心裡在意的那個人,很晚才傳來祝福的簡訊。

由於那個人很忙,所以人生唯一的一次30歲生日被挪到3月度過。
他的確計劃一次很棒的假期,到宜蘭之後,我們甚至好運地喝到年份很好的威士忌。
他第一次做apple pie加上我最愛的Häagen-Dazs。
夜裡,宜蘭的雨隨著初春的風落到田地,極為自然。
自然到,直到他坐到我身邊,我才發現臉上並不是雨。
他說:對不起。

其實,我不怎麼過生日的,但30歲畢竟有些不一樣......

美酒很好,度假很好,宜蘭很好,apple pie和Häagen-Dazs都很好。

但,我所在意的是,有沒有人在意我的靈魂?

那天,下著雨,站在街心的我,忍不住大叫:我叫Béatrice,不是Beatrice!

我真的在意,有沒有人在意我的靈魂......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