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這次,我想跟另一個人說說。

嗯,不知道你忘記了沒有?其實,我告白過了。被很直接地拒絕了。你說,我們就是那種比好朋友再好一點的朋友。這句話,在電影裡聽起來,我真的覺得想笑。可是,我沒有辦法像古天樂那樣說:有天,你會後悔的。

1月19日,醒來,你已經去上班了,餐桌上有你留的紙條,提醒我要記得關瓦斯。我從小小聲地哭,變成像小孩一樣哇哇大哭。我帶走了我的DVD,拎走我自己的東西,除了碗槽裡的碗,衣籃裡的你的衣服,其他的,就像我從來沒來過一樣。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我要在一個大冷天裡,硬要穿上那件209的短袖t-shirt。因為,2月9日是你的生日。因為,你不是在台灣出生,所以我會在你出生地的時間裡,算好時差,把簡訊傳給你。記得去年我生日的時候,你說,我會找到一個真正愛我的人,比我愛他還愛我的,沒有結婚的人,到時候,我就會是幸福的。

其實,就算有這麼一個人出現,我也不會是幸福的。我一樣會拒絕他。就像我現在要拒絕你一樣。我們當比好朋友再好一點的朋友,就好了。

你已經快40歲了,如果你結婚,我也會去參加的。我相信,你一定會辦一個很棒的婚禮。我想,我還是一個人比較好。小朋友曾經告訴我,我總是很殘忍。嗯,我沒有告訴你我打算離開,我沒有告訴你,我打算不再留在你家過夜了,我打算不守著你許的承諾了。我不應該把那個DVD寄給你,給你太大的壓力了。還好,裡面還放了10多張你喜歡的van halen的音樂,你可以選擇只放音樂就好,還有幾張jazz的音樂,你也可以放來聽聽。

就像我那個讀哲學的表哥,今年也都40整整,還是一個人。這樣其實挺不錯。我想,他也是故意的。沒有刻意等待什麼,但也沒有完全不期待什麼。他做的是百年樹人的工作,我還在努力呼吸。有機會,我一定會出國去看看。看看你看到,而我還沒看到的世界。至於你的期待,那是另一回事。

來到台北沒有多久的時間,發覺,我關心許多事勝過於坐在電腦前畫機械圖。例如,我們的健保,我們的人權,我們的世界。你的務實會告訴我,這些事很蠢,太天真。不過,我沒試過一次,而人生只有這麼一次時,我不試試看,一定會連「後悔」這兩個字都沒機會說。

生病,並不是你所能想像的,也不是能夠被理解的。連我的醫生也必須坦誠,他從事這個工作,但他從來不能因此而多理解一些除了些研究報告裡以外「真正的東西」。它改變了我的人生,還不清楚是好是壞,我只知道自己會因此選擇不結婚,不生育,不過一般人認定的人生。我會把你放在心裡,這樣,就永遠不會傷害到你。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