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這是一個可能包含成人內容的部落格

設定成「可能包含成人內容」這個部份,已經有一陣子。想當然爾,這和台灣法律上的「成年」定義不完全相同,僅只於類似。最簡單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我不想再加警語在任何一篇上面了!

想抽煙的人,麻煩一下,這一開始就告訴你,法律本來就很奇怪,某一天,你去幫爸爸、媽媽、姥姥……買煙的時候,認識的雜貨店可能還會賣你,但你就是不能在便利店或超商買。當你18歲之後,你能買了,卻發現你去的場所都叫你出去抽。當你乖乖地出去抽的時候,經過的路人偏偏是一個孕婦……千百萬個無奈湧上你的心頭,但是,法律就是這麼規定的!

那麼,眾多網路上的blogger寫文悼念飯島愛的時候,那要不要也寫個警語?

老覺得這世界總是有點怪,這世界也多少一直認為我是憤世嫉俗的;我又覺得這世界對我的認定是莫名其妙的,那麼世界給我的又是個無解的搜尋引擎,搞得誰也不知道現在是誰在看?我又不相信,人真的到了18歲或是20歲,就會變成一個大人,那能怎麼辦呢?心智年齡和實際年齡並不同步,它們之間是有差距,而且可能落差極大。

不論目前的流行語是要說「屌」還是「酷」,吸煙這件事,完全沒有那樣的意指!

意思是,如果要說比較崇拜什麼樣的人的話,我可能會說,對現存事物,不論是有形或是無形的,都不那麼依賴的人。不過,根據不太有根據的歷史記載,那樣的人,多半都圓寂了,成為舍利子,到天上當神仙去了。可能會有人說,他真的無所求,但至少,還是要吃飯,要喝水,那總得去找吃食和水吧?A片真的很低級的人才會看嗎?也不能這樣一概而論吧。就像朋友23歲那年,驕傲地說,他從來沒看過任何一部A片!但是,他現在卻會再三強調,他很強!他說是就是,完全不太想反駁,因為誰也不知道真相是什麼,想知道的人,自然就會知道。只是這樣而已。

「人」不過是奇蹟般不怎麼完美的存在。


簡單地說,這個設定的出發點是「」。並不表示我不願意選擇去相信一個5歲、10歲、15歲……的人的看法,或許一位15歲的少年,說不定可以說出什麼點實際而有趣的觀點。這是誰也說不準的事。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