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07

槭樹


不知道有沒有把名字弄錯?如果有錯還請指正。總之,它並不是楓樹。只是,1月30日那天,我走得很累時,故意走小路,經過一個廢棄的房子。附有大庭院,房子的門窗早已被拆掉,房子的大小看起來蠻適合兩個人居住的大小,可能是以石塊為主砌成的只有一樓的房子。我蠻喜歡經過那個廢棄的房子,總是令人產生一種親密感。雖然,顯得有些陰暗,加上拍攝的技術還不好,用數位相機拍下來的效果,遠比一般照片來得差。也就不放了。

那天,經過的時候,看到槭樹,陽光正好,它正呈現出溫暖的顏色,靠在矮牆上,就這麼拍起來。那裡的路人應該有點習慣了吧。在經過那一帶的時候,通常我會帶著相機,不見得一定拍什麼,甚至有時候什麼也不拍。只是想拍的時候,也不太管別人的眼光。而且,我傾向於不修片,所以,除了大小有縮小之外,其餘的部份,只是相機呈現的部份。

每次拍照的時候,總是在想,那是我的另一雙眼睛嗎?或許是,或許不是。我總是不太刻意。既沒有幫相機加裝什麼鏡頭,也沒用什麼特殊效果。有時候拍出來就算有點模糊,大部份的時候,我也不太在意。

大概由於擁有容易被小事物吸引的壞毛病,一般狀況下,散步一走可以走很久。散步不只是散步,還包括那些風景,路邊的小花,房子的模樣,路燈的影子,白天與夜晚的不同......太多小細節吸引著我。

不過,雖然這張照片可能比較容易獲得一般性的好感。但實際上我更偏好另一張。


像這樣可能會被認為是失敗的照片,反而是所有拍這株槭樹中我最喜歡的一張。只是,我也不是為其他人拍的,也不太跟別人的喜好有什麼關係,我只是照著我的方式去進行而已。真是個連拍照都任性的人。

記得有一次,試著拍鐵軌,鐵路局的人員還特地讓開,讓我拍。我想,如果不是我拿出相機,他應該會走過來,以為我要臥軌吧。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