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再談吸煙 (請留意,此篇有吸煙畫面!)



有點帶著不太明白的心情,連續幾天聽過好幾次「Battle Without Honor or Humanity」這首曲子,也就是電影《Kill Bill》裡的由布袋寅泰演奏的配樂。事實上,在更早之前,就有其他電影使用過這段音樂,《Kill Bill》也是幾年前的電影,甚至在當時,反應非常兩極化。為什麼這幾天大家突然開始聽這曲子?當然不是很了解是怎麼回事。總之,後來還跟朋友解釋一陣子關於布袋寅泰及日本系(?)的電吉他手。老實說,其實有點累,Google一下就知道個三分的事,竟然要花許多時間來解釋。下次,希望還是有人願意花點時間自己查一下資料,不要突然丟一個很大的問題過來比較好一點。

是的,第一次篇名特別提醒「有吸煙畫面」!別問我,因為我也不是很懂以後是不是許多東西都因為奇奇怪怪的原因必須過濾掉?也就是說,其實,這個島只是個「一言堂」,以後你在blogging的時候,可能許多事都要加註一些警語,告訴那些未成年但是有能力上網的孩子這篇可能跟A片一樣,不要看比較好。但是換個角度,我還真不知道有多大比例的人沒有看過A片?有的話,雖然無法說什麼「真是了不起啊」或是「本人十分佩服」之類的話,倒是非常意外。

有幾次,真是拜先前奇怪理由之賜,許多搜尋進來的Key Word都是「November Rain」這首曲子。回想起來,好像什麼也沒啊。真是不好意思。今天,先看一下伍佰 & China Blue的「鋼鐵男子」吧。

為什麼?第一次看到這個Live表演的影片時,有些驚訝。因為,伍佰在台上抽煙。雖然陳昇在台上喝酒,不過,歌手在表演舞台上抽煙,這件事是極度少見的。至少在台灣有點奇怪的環境,和奇怪的價值觀。昨天,我才被說過,我不像一個正統的台灣人。那又如何?只是我不想活在「一言堂」裡而已。如同許多人知道的,國家音樂廳可以唱歌仔戲,可是拒絕搖滾樂,理由是:不登大雅之堂!附帶的理由是,搖滾樂手都是會抽煙、喝酒的傢伙,所以不適合在國家音樂廳表演。

回想一下,當初的發文,並沒有附上影片。這次,附上的是另一段Guns N' Roses的另一段影片。


這段也有抽煙的畫面!當然,最近有名的應該是去年推出的Chinese democracy!(MV)。

幾天前,我又抽了另一包重要的煙。對自身而言很重要的那種,而不是對其他人而言。細節沒有什麼好寫在這裡的,只是現在想起來,是不是哪天,我也該在身上貼著「Smoker」的標籤,好讓所有的人知道,我就是抽煙,我才不管你怎麼想!?因為,那個時候,非抽不可!除了抽煙,別無選擇。而後,花許多時間寫一封信,信裡全都是那根煙衍生出來的東西。這麼私人的事,為什麼非得管到令人費解的程度不可呢?要不要連信都檢查啊?因為我提到那天抽煙的事。

很多時候,人都和自己過不去了。你救得了別人的肺,不代表能拯救那些沒營養午餐吃的小朋友,不代表你能拯救那些受到各種不公對待的人,不代表能使這個世界好到令人驚艷的程度,不代表能完成世界和平的白日夢……


延伸閱讀:

  • 爵士狗汪汪叫-惡法上市


  • 爵士狗汪汪叫-吸菸者印象


  • 讀稱戲局-【短札】禁煙效果之法國經驗
  •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