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走哪一條路?


大學時,有一段時間每天和固定的女同學吃飯。學校後門出去之後,會發現自己正午時分站在5叉路口徬徨著,不知道該走去哪裡?不知道該吃什麼?其實,什麼都好,對我而言,只要不是餿的,只是填肚子而已。甚至,有時候,我並不覺得想填肚子。幸而,這些女同學們總是能以很快地速度決定每日午餐地點,我只要點頭就可以了。

有幾次,我站在那5叉路口發著愣,說:我站在人生的路口,而選擇太多,這真的是一個令人茫然的叉口。然後,她們會叫我不要發神經了,把我拉進某家店裡吃飯。而每一次站在那個路口,還是有一樣的感受。其實,我並沒有在搞笑啊。

某一年,我一整年的中午都在同一家café度過中午的時間,每天固定的一杯Latte,煙灰缸,可以好好休息中午的2個小時。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習慣一個人。

並不是討厭人,當然也有討厭的人存在,也同時被討厭著。這是必然的。也可以陪別人看電影,看電視,逛街及其他的事。只是,是什麼時候開始習慣一個人呢?

某一年,有個人說:時間到了,他該離開了。
另一年,另一個人問我,為什麼要離開?
我說:時間到了就該離開。
一個人來,一個人走。
從來沒有人認為這有什麼錯。
錯在,有時候,我也不願意。
只是,真的時候到了......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