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07

小物誌-創見MP3 Player隨身碟

去年買的,看得出來和一般的超炫MP3 player不太一樣。當時,還在推512mb的規格。然而,對於我這種什麼東西都希望它長長久久的人來說,我還是狠下心買下1G的容量。一方面是為了課業,一方面是為了聽音樂。哪一部份佔的比重比較大?當然是音樂啊!特別是常常需要搭火車的我。

身為一個鐵路局的常客,我常常希望他們除了能頒發一張VIP金卡給我之外,還希望他們可以像許多場合一樣,柔性勸導乘客們把手機開成震動,並且到車箱與車箱之間的地方講電話,或是請輕聲細語。後者比較難,火車的聲音就是這麼大,對方常常也會叫你大聲一點。

一趟車下來,通常需要超1個小時到2個小時不等,外加購票等車時間,還真是蠻累人的。如果有位置的話,真的會想好好休息一下。這時候,最害怕的莫過於隔壁阿桑電話響了,然後用吼的方式說家務事。要不然就是,大概整個車箱都聽見「背叛」的鈴聲,但手機主人,真的睡到背叛了他的手機。以致於,即使有坐位時,音量還是維持在蠻高的音量。

假如沒位置,那就更別提了。

為什麼選一個形狀奇怪的MP3 player?一來是不容易跟別人一樣,二來是,即使你不用看,也摸得出來正確的按鍵位置,而不致於出錯。當然,許多人會說這不夠小巧,不夠炫,不夠精緻。我也知道,中學生目前身上掛的MP3 player都比我高檔。但,有些東西是換也換不到的。在經濟拮据的當時,買這樣一個MP3隨身碟,還真得小小咬著牙。實在必須用到的東西,只好硬著頭皮買下去。

目前,它會陪著我到處去。最常的作用是,可以常常真的,或是裝作聽不到別人說話。沒事的時候,還可以隔離一些外在的煩擾聲,沉澱一下情緒。

它現在唯一的情況是,原廠的耳機不見了。所以是配上PHILIPS的耳機,效果還不錯。剛開始還不習慣把這體積不小的東西掛身上,但久了之後,什麼事都會有一些方法克服跟習慣的。

有時候會想,如果這世界沒有音樂,可能會是活生生的無間道吧。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