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07

同情

有一種說法,讓我極少去同情別人。有一個人曾經這麼說,雖然我早已忘了他是誰,但他說,「同情」是因為你自己覺得比對方高等時,所擁有的一種虛榮感而已。「同情」和「同理心」之間,並不能劃上等號。

然而,我決定離開你!不是因為怕你,而是我真的非常同情你。

在你的人生中,有太多想求而求不到的,在所有人的人生中,也是這樣。但大多數的人,可以接受人生的矛盾而活下去,並不選擇去怨恨,而你選擇用力地痛恨著我。你選擇將自己的人生耗費在不可能對你懷抱任何愛意的我。不論是哪一種愛,你都從我這裡得不到。你恨著,而我並不在意你所求的任何事物,因為,那是你的人生。

很久很久之前,我會說,「恨也是一種力量」。很久很久之後的我,還是承認這是一種力量,只是我不會承認那是一種讓你的人生成正面發展的力量。你恨這世界,拿我當箭靶,那是你的選擇。任何離開你,選擇離你遠遠的人,是不是都覺得鬆了一口氣?我不知道。但,他們轉頭時,一定是轉向一個沒那麼負面的地方了。我同情你,你的生活一片空白,無所目標,那些你口中的目標,永遠在用許多藉口一個一個推掉,你的行動只是偽裝。所以,你追逐著一個根本和你人生不再有交集的我。

在追逐我的腳步時,你已經遠遠落在我的後面。你的成就也慢慢變成灰燼。你沒有獲得,只有失去。失去你的光陰,失去友情,失去尊嚴,失格。

請不要讓我再同情你,同情你的時候,我只看到一個曾經風光一時的人,目前正在我腳下企求一點點關愛。而我卻和你毫無關聯。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