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3, 2008

匿名攻訐之重要聲明(6):這是一個全世界最糟的示範

也許有人已經看過關於http://motorcycleprelude-168.blogspot.com這位余先生的部落格,或許沒有。不管如何,那裡是那裡,這裡是這裡。這份聲明確實已經到了最後的結論時刻。

這個結語,我會想說的是,我可以正當地舉出,他的行為是多麼乖張與前後矛盾,在2005年,當這位余先生還在澳洲求學時,面臨到婚姻的不順,生活的困境,即使有長輩苦勸他,仍然未果。或許,有人會說:如果當初我不要多事地去幫他處理那些屬於他生活上的問題不就得了?

目前的我,仍然會說「」。這確實不是一個人所為的事,攻訐的場域不會只限定在部落格,而是在全世界各地。我們只能選擇性去幫助一些在向我們尋求幫助的人,不管他們將來會不會做出傷害你的事,或是說出傷害你的話。這對他們顯然有一定的好處,否則,本是多此一舉。我寧願繼續相信,仍然有許多部落格主是抱持著相互扶持的態度生活著。我相信,這是一種愛,我曾經接受過某些人的愛,我願意將這份愛延續下去。

例如,LVCHEN寫下的部落格留言系統; 羊男實驗の咖啡館所釋出的三欄式範本龜趣來嘻的Portnoy對於環境事物的關注;李怡志先生會提醒我們,有些我們並沒有注意到的小事;:::zonble's prompbook:::裡關於香草輸入法的投入,附帶還有香草期刊系統的開發;有Jas9在設計方面給我們關於他的想法,和他對環境的關注,當然這個「反匿名攻訐」的部份投注的心力與所忍受原本不屬於他的言論攻擊……事實上,有太多太多的部落格主值得我們尊敬並感謝!

不論他們的政治傾向,不論他們的性向,不論膚色,不論種族,許多人在各方面提供訊息,我們也保持某種不近不遠的聯繫,確實,真的有許多人是互相聯繫在一起的。這個聯繫或許並不能造成這個世界產生什麼重大的變化。我相信,慢慢地,當10年後,這些人在回頭看這些他們曾經做過的努力時,我們會給予尊重的掌聲。不論那些力量是多麼微弱,在許多人的心裡面,他們曾經深深地影響人們生活或是改變態度,抑或是用5分鐘的時間來改善整個環境的一個小動作,例如在夏天時,不到必要,我們盡量不開冷氣,我們將冷氣設定在28度C以上。

透過這個圈子,我慢慢開始理解同志們的生活,他們的想法,在AIDS中生活的點點滴滴。

這整個過程中,我從未和余先生見過面,我只是將在早期網路的互助傳承下去而已。說真的,不需要的時候,你可以大方說不需要,我從沒下過一句說:「不准拒絕」。唯一的問題是,我們自身。這和身在現實社會中沒有什麼兩樣,並不是你幫助你的同事,他們就「應該」感謝你。完全沒有這樣的情況。人還是人,人就有人性,人性的背後不只有惡,還有善。善與惡之間,我們無法去說,他們是否能抓到人生的平衡點。這是他們的人生,我們無權介入。當他們求助時,我們給予一些意見,他們應該體認自己有權利選擇接受與否,我們也同樣有權利拒絕是否願意給予協助。這是屬於個人意志的部份。這是一個人的人生,無法由其他人決定。

前一篇,是一個不是很好的證明方式。我只是試著待人和善,並不是我絕對無力反擊。尖酸刻薄而又不露粗口,這種方式許多人都會。並不是什麼專利或是了不起的能力。但是,毫無意義。這並不會使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我會說,余先生為許多人立下了一個很糟糕的示範。這個不良的示範只顯示出,我們的法律是多麼的薄弱;另一方面,我們應該更深入去理解,我們這個世代中,該如何去面對下一代?生命是一直不斷地在傳承著,看著Timo先生已經開始為他的孩子記錄點點滴滴時,當他的孩子長大,如果有機會跟他們說什麼的話,我會想說:你們的父親是一個把我帶進爵士樂領域的台灣人,他是一個具有想法,並且受我所尊重的人!諒,你一定要讀一下父親當年寫給你的那封

另外,我非常感謝大學時,老師給我的一切,讓我得以在一個幸福的環境中求學。雖然,辦了三年的助學貸款,也已經還清了。我不會忘記第一堂課你們給我的那句話:我們到達不到真理,但我們企求往上!

針對余先生不斷指控不開放留言一事,唯一能說的,只是,這是我個人的部落格。我不需要交待太多,任何人有意見,可以使用連結的方式到自己的部落格書寫,這點我並不介意。事實上,確實有此例。另外,這並不表示部落格主不負責任,請看清楚,這是我的生活方式,不是你的。你可以選擇站在Gay Bar裡大聲叫囂你痛恨同性戀者,但不會提高你的人格。我也不是最嚴厲的一個部落格主,否則不會數度請您不要以洗版的方式停止人身攻擊。

請參考:酥餅的BLOG

或許,我也真的該考慮,是不是要參考這個比較嚴謹的方式……

最後,感謝Jas9一直以持平的態度在旁邊看著這件事情的發展。也感謝許多網路上,我從未與你們交流的各位部落格主的支持。這個部落格會持續下去,或許時間變少,因為我還有其他的事要完成,請相信我,我聽到你們的聲音,我願意在有能力的時候繼續寫下去。龜趣來嘻的Portnoy先生,謝謝你的大聲疾呼,我也看見您所寫的「要恨的太多,所以只好愛了」。謝謝您曾經如此用心付出!(其實很早就看到了,不好意思)

沒有人說生命是簡單的事!其他部落格主,特別是參與串聯活動的部落格主,或許你們也曾經遇過許多類似的情況,不論如何,你們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權利。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