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不要寫部落格吧!(碎碎念)

這篇當然跟某人某文有關。經過這一番統整之後,慢慢地,大家應該比較清楚,寫與不寫,其實,都可能給你自己找麻煩。不寫還有麻煩?有啊,就是有人會問你:「你的部落呢?」那唯一的不麻煩,就是什麼都別寫

我知道,這是哪一國的爛理論啊?!我們的作文力不是在下降嗎?不是說學測測不出什麼書寫能力嗎?那還叫大家不要寫。我這個人應該是在妖言惑眾!對,有可能,但各位老師放心,這個blog每天就算有人來,通常也都是在考古,也就是做一些挖死人骨頭的事,他們翻的文,都是很舊的,新的,可能明年,或是後年才會有人看得到。

只是到明年、後年,你會發現大部份的學生都上過法院,拿過傳票,告來告去。有沒有差?你沒差,我就沒差。你有差,我也覺得有差。

我的態度很鳥?我有說過我像刀老大這麼屌嗎?(不可能的事就別提了!)

都說了,這是碎碎念,那我就不客氣地在自己地盤碎碎念一下。

話說,前兩天,我躺在一個莫名的旅館裡,看著電視,心裡還是想著那句「這個島真的要沉了」。電視裡的人跑來跑去,一下告訴我這個店叫「台G店」,一下告訴我海巡死了兩個人,甜食比古柯鹼容易上隱......我都不知道電視裡的人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我也沒因為這樣,就拿起紙筆大書特書說:這是什麼?!砍掉重練!

只是,我不禁在想,這個島真的在24小時內會沉,當然我不會優先被救。而我只是待在這裡看那新聞不新聞的電視?索性我就轉去命理台看看。他們用12分法告訴我,可能好,可能不好。很想大叫:老師們,幹得好!我真的受用無窮啊!

沒有,也沒這麼做。我開始聽著左右房間的人進進出出,卻沒有什麼值得一聽的。打開窗簾,對面是另一棟房子,我看到有個像學生模樣的人,躺在那裡打遊戲的樣子。距離不到30公尺,我要不要跟他說「嘿,這島快沉了」?沒有,我也沒這麼做。或許,他會跟我說,如果他的人生終止在最後的破關畫面上,是一種人生的高點!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同,他說是就是。

反正明天島就要沉了,你懂我意思嗎?如果這是個大前提,你會做什麼?我想,不會打電話給朋友,告訴他們我多麼愛他們。因為,我也背不起來他們的電話,而且,我沒有用紙記電話的習慣。也不會回去跟原本在路上說話的小姐說「妳的腿一點也不胖,妳應該知道自己比自己想像的好看」。但我有可能去敲麻辣臭豆腐店的門,請他們賣我一份,因為這最後的24小時沒吃到,我真的有點遺憾。然後,去問路上的小朋友們,是不是真的有海洛因可以分一點給我?(第一次都是免費,不是嗎?)

前提是,24小時後,不見的只有這個20年前在地圖上找不到的島。你真的懂我意思嗎?像「日本沉沒」一樣。對於這個地球而言,只是一個島不見了唷!全世界其他地方都沒事,而不是像Fiji這樣的地方。而是只有台灣這個島要沉了。

我唯一可以預見的是,美國人可能在早餐喝著咖啡、吃土司(裡面還有很好吃的起士),然後一邊看著報紙,看到一則佔了整版的版面說:台灣沉了!這個人,可能會嘆了一聲,然後繼續去上班。附帶想到的是「台灣?是不是之前那個一直喊著要進聯合國那個島?如果是的話,那還不如當初讓他們加入吧。這麼快就會沉的島,有什麼關係呢!」慢慢地,他也忘記曾經有過這麼一個島的存在。

可在這島上的人呢?我怎麼可能再去關心進不進聯合國?關心王建民躲在哪裡?他能不能離開這個島而生存下來?我要想的是,我人生的高點是不是能像對面那個學生那樣,在一個高點中結束!你懂嗎?我根本不會想到那些我討厭的人,我想到的可能會是金城武,或是其他猛男;完全拋棄減肥的想法,愉快地吃東西;照片被誰拿去用也無所謂,不過就是成為遺跡前的照片罷了。

電影裡,那些裸著身子在天台上狂舞的人,一點也不會認為他們蠢到爆。24小時之後就會不見的世界,做一些讓自己快樂一點的事,裸個身子狂舞大概不是什麼太蠢的事。但我還是會堅持,不應該傷害別人為樂!當你知道24小時之後,整個島的人都跟你一樣,不會再存在,你的結局跟他的結局是一樣的時候,你們該去找自己人生的高點,而不是殺死對方。我發現,對面那個學生教我的道理真不是一般的厲害!

那部落格呢?嗯,會留下來被考古吧。如果你最後的24小時還想到blogging這件事的話,我也只能說你很強。

當然,醒來之後,島還沒沉,但誰也說不準什麼時候沉!或許,我想說的是,寫得好跟寫不好,大家可不可以愉快一點?在這個島上,或許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每天都像要窒息一樣的感覺,我要在意自己是不是肥了?是不是該去個交友網站推銷一下自己?大家都在保養的時候,想著,自己年紀到了跟老了有沒有關係?這張照片,跟那張照片,喜歡的人拿去,你也得指得出來你在拍哪裡,這樣比較高段。要不要拿去隨便用?我其實沒有太過於關心。

什麼叫「存在」?人類花費多少年在談論。其實,我們有什麼存在感?很糟的是,我們真的沒啥存在感。4年前播的新聞,跟今天看起來,也沒差多少。驗證結果只顯示,我不看電視是個不錯的事。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我不喜歡電話,不喜歡很多東西,那麼我就是不喜歡。我喜歡的,有天說不定也就不愛了,也可能一直都喜歡著,這很難說的。

失去名字是一件可憐的事,失去夢想,更悲哀,要是你背叛了自己,那麼你就完了。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一個格式,人生也不是怎麼樣才對的絕對方向,寫得不好又怎麼樣呢?孩子,如果下次我再聽到有人說他們寫得不好時,我一定會這麼說:孩子,那就告訴他們,你喜歡搖滾樂,打算組個band,然後搞得很大!然後,你會自己用很可憐的打工積蓄,去準備這一切。不是別人說了就算。可能你想當一個bass手,很好,那就不要考慮了!去做就對了!那跟你寫得好不好作文,八杆子打不著,但你可以選擇去當一個全世界最厲害的bass手,我是完全不反對的。

這個島這麼小,各種人在這裡呼吸,它不應該是一神化的社會。不是人家告訴你M型什麼鬼,作文寫不好,然後人生就完了。如果這樣就玩完了,那麼很多人都死了。對,就像「北斗神拳」裡說的一樣:你已經死了!(記得配上阿部 寬的聲音)

那全世界最厲害的bass手可不可以寫部落格?當然可以!但我不知道你會不會在這個圈子大紅特紅?我也不能確定你在這個圈子紅了是不是由於你寫得很好?也可能會有一堆人說你真是強到爆,也有可能有人認為你很爛,但那都不是你的問題。一個全世界最厲害的bass手能做的,也很有限。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