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07

泡麵也要跟著漲...


其實,這幾天,看到7-Eleven看到有有關泡麵的活動,讓我想到關於「泡麵超人」,有一種很想買買看的念頭。加69元,換一個好像在跟我招手的泡麵娃娃,好像比買海尼根加99元就送你折疊椅還不實用。連娃娃是在搖頭,還是在招手,我也不清楚。不過,統一的泡麵一直不如另一個牌子讓我感興趣。吃了10年泡麵,多少都會有些心得。這一牌的這一款,那一牌的某一款,怎麼泡才好吃,怎麼煮比較好,都已經七七八八有個概念。應該還不能參加達人比賽,不過,相較於一般人來說,也稱得上是某種專家。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泡麵業者:漲價時間未定。這可不得了,一看,鮮奶真的亂漲(以後來是在大超市趁打折買比較好),泡麵還沒漲,但有點悔恨自己沒有拜兄弟,所以沒屯它個幾箱。只是,也不想吃那麼多,但買它個一碗總是要的。所以就買了維力大乾麵系列的「老北京炸醬麵」。

這一款麵有一個好處,我喜歡通通把調味包放進去,弄成湯麵。然後,會多出一個大碗,可以再買一包包裝而非碗裝的泡麵,這樣兩個碗都用得上了。加上這麼大一碗,還附一個碗,便利店售價是26元,加一包一般包裝泡麵是13元~17元左右,30、40元的價格買下兩餐,這種省法是以前常會做的。當然,也有比較貴的包裝泡麵,通常不會被我納進考慮就是了。像是味丹味味A系列中的排骨雞麵和肉骨茶麵,都是不錯的配搭。

但是味味A系列的調味包就不適合全部放進去。許多泡麵也是一樣。貴到像一個便當一樣的泡麵也吃過,不過就是加了栗子而已,而且吃不太出栗子的香味。總的來說,每家泡麵都有成功的口味及不討喜的口味。

對於一個吃泡麵時間比咖啡齡短,比煙齡長的人來說,漲價其實早就漲過了。只是,又要再漲......這年頭要當「好孩子濱口優」比較容易成功啊!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