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OPERA 9.22

習慣很難改變?!其實我還蠻懷疑這個問題。既不能肯定,也無法否定。要問我什麼時候開始丟掉IE?不記得。其實好像也沒丟,但也沒去更新過。反正就放在那裡,總有用得到的時候。例如,中華電信的網路外包商就只會用IE,等我回到家一開電腦,他還順便把我的預設browser設回IE,真是「貼心」啊。我也很貼心地回應客服,請不要亂動客戶的預設。隔不到5分鐘,外包商來電「請教」我有什麼問題?雖然說明,請不要動別人電腦的預設,發現雞同鴨講。最後問了他一句:你知道FireFox是什麼嗎?對方回答:不知道。頓時,有一種「真相大白」之感。(嘆)

不過,FireFox還不是我唯一使用的browser,OPERA也是其中之一。為什麼?因為它比較不肥,比較不厚重。在FireFox更新至2.0.0.5版之後,這個問題還是沒改善。從beta版用到現在,覺得愈來愈沉重。雖然企鵝認為因為愈來愈安全,所以才會愈來愈沉重。但,我不是工程師,也不喜歡站在這種角度看事情。因為有一種懶人就像我,最好有一種東西,既安全、又好用,如果我開FireFox放沒多久,我開始發現影片影響到影片的播放速度,我就會開始火氣大了起來。OPERA的安全性我倒是不確定,但是真的輕巧許多。雖然PTT很紅,但我不喜歡BBS,所以用KKman的理由就更低了。

長期以來,我最常用的還是陽春的模式,除了使用英文介面這點沒變之外,FireFox更新之後沒多久,OPERA也更新為9.22版。從早期的免費版上有大大的廣告,到之後被批評對中文字的支援度太低,目前算是改善到一個程度。當然,許多網頁元素還是不支援,仍有支援度太低的問題。所以,我相信在短期內,它還是屬於極小眾,用在blogging上也不算是一個很適合的browser,取代FireFox還不可能。至少短期內不可能。

但是OPERA可以用來做什麼呢?用來看一般的網頁啊。至少,給我多一點空間能開其他軟體。至於,許多人會在意的網頁開啟速度上,我自己是覺得還蠻能接受。之前雖然有人做過這類測試,不過,我想暫時這群熱心的人們,應該不會再做這類測試。更新的速度愈來愈頻繁的軟體界裡,要測試的東西未免也太多了。

算是推薦嗎?也不算是吧。只是,多了一種選擇。有些人的ram還在64mb的情況,我就會建議使用了。硬要執著在blogging非得用FireFox不可,這個問題,我想,光是上一版到這一版OPERA支援度的改變,在某些平台上用起來還是可以的。因為要用只有64mb ram想run FireFox,只有吃力不討好的情況而已吧。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