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5, 2007

タイヨウのうた(太陽之歌)


圖片來源:タイヨウのうた A Song to the Sun
不小心才把圖的連結放上去,竟然按到「送出」。果然,我還是不太喜歡這部戲啊。

TBS會打算拍這樣的題材並不奇怪,他們近兩年已經拍過許多較為沉重的題材。不過,根據電影版「タイヨウのうた」而拍出這樣的品質的作品,倒是讓我有點驚訝。因為,太淺薄。

看過由富士(fuji)電視所製作的「1リットルの涙」(一公升的眼淚)之後,已經聽聞許多人為之落淚。很不幸地,本人並沒有被這部戲本身深深感動著。沢尻 エリカ因此劇被捧紅倒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只是,我個人還是怎麼看,都覺得她很像蔡燦得。

偏偏,我是先看了日劇版,也就是「タイヨウのうた A Song to the Sun」(太陽之歌)才看過電影版。

一看到女主角又是沢尻 エリカ還外加山田孝之,第一個念頭是:硬著頭皮,就算是浪費時間,也用力把它看完吧。對於沢尻 エリカ的眾多影迷而言,只能不好意思地說,她今年4月才滿21歲,演技上還是需要再磨練,這的確也是事實。總是老演一些撒狗血的戲,就算罕見疾病需要被重視,也該換個戲路了。

而山田孝之我個人並不清楚他的影迷有多少?不過,他可不可以不要再有什麼黑暗的背景,坎坷的身世,不為人知的過去?這些在他個人的真正生活中,好像都已經存在了吧。

簡單來說,這部戲從我的角度看出去,就像是「海灘男孩」外加「1リットルの涙」、「白夜行」, 另外加上一點點「愛をください(台譯:請給我愛)」這4部戲的綜合體,而放進去的主題是一個名叫為「XP」的罕見疾病。

另外,我個人是沒試過女主角彈吉他的姿勢,應該是頗為困難吧。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