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最近

1、改版:

目前的Template並不是由羊男實驗の咖啡館所釋出的,而是從BTemplates所找來,再經過小修。最近想改Template的人好像還是不少,相對地,應該也面臨過,有些Templates在套用上發生問題的狀況。我就是這麼懶,只是找了一個套用得上,又不會太麻煩的版本用而已。並不是刻意為了找3 Columns(三欄)而用。實際上,根本看得出來,左、右的欄位根本不對稱。不對稱就暫時不對稱,有點不太喜歡這樣的不對稱,但是暫時不想再修修。也有可能,等一下又修改起來了....不會,我會先去看日劇!

BTemplates所提供的許多Templates看起來像是從WordPress適用的Templates去修改出來的。只要稍具功力的人,都能改得很好。對於像我這樣,懶到一個無藥可救的人來說,能只要小修改,而不需要大改版的方式或許是最適合的。原則上,在有限的時間分配上,找不到什麼特殊的理由,在沒有什麼基本功與概念下,把改版的時間佔掉一天的絕大部份。身邊的朋友應該也在想,還好這次並沒有怎麼請教什麼人,也沒有什麼人被麻煩到。頂多就是看了不太好看而已。加上,還是希望能簡單一點,就不要弄得很複雜,原本的部份並沒有保留多少。

另一個原因是,雖然想把原本的部份保留住,但是因為一邊和朋友確認GODIVA巧克力要約什麼時候見面、吃飯、領小禮物,所以,分心而整個不見了。第一時間會感到有些可惜,隨後想想,不見也就不見了,又怎麼樣呢?頂多是以後就會知道,一邊做別的事時,最好不要太隨便分心!雖然這麼說,下次還是有可能忘記。

喔,其實也有找到GODIVA的Template,只是當時完全無法上傳,再修改。能不能自己寫一個?當然可以,如果你願意的話。




2、GODIVA的發音

先跳出GODIVA的問題。

最近有一部日劇不是收視很好,但是由於漫畫很紅(但是我不怎麼看漫畫),是關於紅酒,也就是神の雫,當中提到關於許多紅酒名。可能也因為如此,所以當初不是很賣座的電影-Sidewyas又被找出來看。電影當中有提到義大利有名的一款紅酒,也就是"Chianti"。現實生活中,也會有人提到,但是可不可以用比較真實的發音來稱呼?我的意思是,通常,不要老是用美式或是英式發音,或者更甚者,自以為是美式或英式,卻什麼都不是的發音來稱呼。這會令我很頭痛!

簡單地說,請不要再糾正我對GODIVA的發音!因為,你認為你對,我也可以證明我對。真的是沒完沒了,不覺得嗎?(附註:Lady Godiva)




3、脫離MSN的生活

每隔一陣子,就會想脫離MSN。從頭到尾,一直很不喜歡這個軟體。特別是,被迫安裝最新版本的無奈,一次又一次出現時....有幾次,我試著勸說其他人,如果這只是一個溝通,或是聊天的工具,何不選一個簡單的?真正嚴肅而正式的談話,何不當面而且還互相錄音算了!用一個超級吃資源的軟體,又只是因為大家都用,所以必須跟著用,不是很奇怪嗎?如果這個世界是照著莫名其妙的方向走,你又說「跟著大家走就好了」,我會很想問:哪裡好?

有趣的是,當我問其他人的時候,大部份的人都會說,這個軟體並不討人喜歡。好吧,就像WINDOWS並不討人喜歡,可是它吃下太多市場。當你買一部新的NB時,這些原本好像應該只賣硬體的人,很自動地把VISTA附給你,也不管你願不願意,只有接受的份。甚至為了配合系統,還要把硬體設計成和系統密切相關的模式,換言之,試圖更換其他系統時,似乎都是在自討苦吃。

可是,IM軟體並沒有那麼大的強制性。強迫別人使用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YAHOO的愛好者,總是喜歡問你有沒有使用YAHOO的即時通?再其次,就是問你MSN帳號是什麼?如果真的不想使用,給出去的理由又是什麼?加上百個名單,其實誰也不會有所接觸?沒有MSN的日子,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過。如同,沒有手機的日子,除了在偶爾必要時有些麻煩,其他的時候,並不怎麼痛苦。




4、空間性與時間性

擺脫MSN和手機、絕大多數的電視節目之後,擁有的自己會多一些。我並不是指,一定和這個世界完全脫節。並不是我從來沒有買過任何一本壹周刊,什麼爛八卦就會消失。就像在我看完公視播的日韓棒球經典賽之後,上網打開新聞,幾乎沒看到任何相關的消息。而是,中國如何形容他們贏中華隊而自豪著的新聞還多一些。嘿,鈴木一朗真的不重要?松坂大輔真的不重要?松坂大輔18歲時,這個傢伙可讓我注意到現在。即使,從來不是棒球迷。

討論的人很多,並不確定當時在公視轉播時,那位李淑芳轉述是否完全正確?不好意思,真的不是棒球迷啊!然而,卻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她簡直就像一邊在吃著薯片,一邊跟你聊天,說:你知道嗎?松坂大輔這次回來,他的理由是「從來沒有機會打敗韓國隊」。如果是真的話,只能說,你這個小傢伙,我太欣賞你了!

其實,我也只看了日韓賽。

其他的時間,有比較多的機會接觸想看的電影和書,這件事令我感到愉快多了。

應該有許多人應景地去看Andy Worhol的展出,但或許我更喜歡他在書裡看這個世界的態度。

有人問我,為什麼Kate Winslet會得獎?為什麼不去看看電影呢?並不是因為得獎所以應該要看,而是,我也不認為Revolutionary Road有那麼不值一看啊!比起愛的發聲練習(小心,有自動播放!)這樣令人沮喪的國片,不會令人感到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20世紀少年第一部其實很熱血,非常期待第二部,但上映機率似乎極低....想要感到真愛無敵的話,那就選Slumdog Millionaire吧。當然,你也可以認為我在亂說。因為,我認為花田少年史也很真愛無敵啊!




5、面對面

這陣子,終於比較有機會和少數朋友見面,一起用餐,交談。

好像是很不值一提的事。不過,回過頭想想,像這樣的機會,平常真的多嗎?並不多。特別是,在認知上確定對方是「真正的朋友」的那一種。也許,一年見不到一次面,也許,一年也通不上幾通電話。像這樣面對面的機會,可以說是非常自私性質,卻多半都是非常愉快。也有不是十分愉快的時候。

如果談話當中,對方說了一些很難接下去的話,這時候,難免感到有些尷尬。

而以前曾經喜歡過的咖啡店,據說在一年前換了店員之後,我想,以後也找不到再去的理由了。禁煙令已經讓整家店變得死氣沉沉,加上咖啡的味道完全不對。不禁會想,這麼美味的咖啡豆,卻被這樣對待,不是太可憐了嗎?

世界沉靜地改變著。至少,我相信,真正巨大的改變,在那些無聲之中。在朋友瞬間轉變的表情中,在那杯第一口就知道完全不一樣的咖啡中,無聲無息地改變著....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