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9, 2008

關於「回應綠妹妹」小感

關於這篇「回應綠妹妹」,確實丟了一個隱形的爆彈。稱它為「隱形」,不如說它是「隱性」的聲音,發出來。

當然,我沒有想過,這陣子,竟然會發這些文。發表關心非洲兒童的文很容易,然而,站在這個島上,突然要發言,如果說沒有半點猶豫,那是騙人的。確實,我丟了一些問題,也不希望有什麼回應,但我總是假設,看到的人是在思考一些什麼吧?沒有,也無所謂。立場沒變,所有的閱聽者都有選擇權,就像沒有人應該侵犯我的隱私權,是一樣的道理。也許,這陣子,會有人認為我挺綠,是綠營人士,有綠黨色彩。不管是不是,這也不是我關心的重點。事實上,我沒有任何黨派背景,甚至每次有鄰居收到買票的現金,我都沒收到。管他什麼色彩,我就是沒收到半毛錢。這次的什麼「消費券」,我也拿不到。

回到獨孤木的這篇回應文來說吧。

一切都是從一個活動開始,這個活動是【11/23 網聚】台灣民主的挑戰-蔡英文與部落客對談

首先,我不會參加這個聚會。然而,如果有其他blogger想要參加的話,這裡不預設反對立場。之前,我沒有參加聚會,這次也不會,同樣也希望其他曾經邀約的網友,請尊重我的決定。不可否認地,獨孤木的反應,引起了某些迴響。

這段時間以來,相信許多人感到無奈。許多人的期待落空,以為政黨輪替之後,會是一個好的開始,我沒相信,但終究票數顯示當時許多人曾經或是繼續相信。沒關係,相信的就相信,後悔的,我也不會批評什麼。直到「毒牛奶」的事件披露,食品的問題被逐項質疑,政策的偏差,立場歪斜,一般人民慢慢湧現出不滿的情緒……直到陳雲林來台灣,情緒爆發到最高點!這是我們原本樂見的嗎?一定不是。這些人,真的是民進黨動員的嗎?不,人民自己會反應。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這個理論,仍然適用於人與人之間,人民與政府之間。

晶華那一晚,真的是一小撮人嗎?那真的是民進黨動員的嗎?很多人不是啊!民怨幾乎以狂飆的方式上衝,許多人在網路上留下一句話,就衝去現場了。負傷而歸,有多少照片是我不忍心去看,不願意相信這個國家瘋狂的政府竟然把人民逼到瘋狂,也留下了瘋狂的傷痕與痛心,他們放棄提告任何人,因為求償無門,更深感無望。民進黨的人在哪裡?

圍城圓山的時候,多少中、南部的人毫不猶豫地認為,這是一件重要的事,決心北上以示民怨!而後呢?是誰在當晚決定和人民切割?是誰做這個決定?每個告訴我要去的人,都是被千交待萬叮嚀一定要平安,務必小心。但是我只記了一個人的電話,在所謂的「暴力事件」之前,我打了一通電話,給一個陌生的網友,叫他趕快離開!你能明白那是什麼心情嗎?這些人不在意自己是衝組,可是,民進黨在哪裡?他們與人民切割了。

Timo先生在寫暴力,衝組,被放生的人民時,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呢?必定不是愉快的吧。一個政府混亂,另一個政黨也沒好到哪裡去。這些人被放生了。

民進黨,你還有多少本錢能切割?就像要墜機前,把飛機上所有的東西都丟棄,最後連飛行員也跳機嗎?你打算跳到哪裡去?這些人裡面,有多少人是沒有黨籍身份,卻還是對你們抱著期待,而硬生生被切割掉。你們求自保,放生的不只是那些衝組的人,還有人心。

這不是說衝去現場的人完全沒有任何責任,全推給政黨就好。而是,他們扛了他們的部份,功過全都靠媒體在說?這次的金融風暴,讓許多人張開眼睛看清楚,更明白是哪裡出了問題,只是已經多少人求救無門?加上這一次11月的台灣付出10億招待陳雲林,更好好地「款待」了台灣人民,是不是也讓許多人張開眼睛,不論他們是如何被傷害,目前仍負傷在身,卻已經拒絕對話?

沒有什麼是完全對,也沒有什麼是完全錯。我不參加,我不需要為了認識什麼大咖部落客而參加,也不需要去煩心自己該在表格上填寫自己是哪一組?也不需要聽……官腔廢話!我是什麼人?小老百姓而已,擁有的只是一個可以發聲的blog而已,不是民進黨的傳聲筒,不是國民黨的粉飾太平的平台,這裡只是我自己而已。

台北市市長拿民調在議會說嘴,卻不講確實數據,他們沒有執法不當,卻提不出任何法源依據地執行不敢說出口的黑手下的命令,然後以「暴民」以偏概全。很好,這就是先進的政府!

民進黨主席,當晚決定與人民切割時,你最好沒有任何準備迎接人民的失望,還期待所有的人都會熱烈歡迎,靜靜聆聽那說起來好聽,但沒有進程的說詞。

如果不幸點進來的人,看到這一篇,我只想說:請你認真思考,細細選擇,謹慎行動!

你可以繼續支持你所支持的,信仰你所信仰的,堅持你所堅持的,沒有人應該控制你的思想,這裡只是說我自己想說的。你可以反對,也可以認同,更可以置之不理。然而,也請尊重我個人的想法。也許,很久很久之後,我說的一切都錯了,我錯了。在我的平台裡,說出了錯誤的看法,由我個人來承受。如果試圖想在我身上貼標籤,那是你的問題,不會是我的。我仍然認為還權於民是非常重要的事!那不單只是部落客撐起來的,而是人民

警總消失了嗎?好像還沒吧……




關於要不要貼出這一篇來,我也曾猶豫過。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