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3, 2007

載沉載浮地游泳

自從今年的七夕之後,開始人生第三個階段的游泳自學課。

說也奇怪,幾乎所有會游泳的人都說蛙式是最輕鬆,並且最容易學會的方式。而我每次只要試圖用蛙式前進,就會難以控制地往下沉......反倒是很自然地,可以自然地踢水,配合應該不是很標準的手式以自由式的方式前進。

這種感覺就像人生第一次被同學校外旅行時教玩麻將,教了一個晚上之後,同學只有一句話:妳不是台灣人!會玩的人都說,看一看就會了。同學雖然說明了半天,但我還是在狀況外,更不用說,這種天兵型的玩法,常常會讓其他人抓狂。還好,我對麻將實在沒什麼興趣與好感,少了這個「技能」一點也沒有感到遺憾。後來再聽到其他人玩麻將的聲音,反而會讓我不由自主的火大起來。

為了今晚要不要去游泳這件事猶豫了很久。原因是,游泳池開放到9:30 p.m.,而我5點時並沒有吃東西,那要不要去呢?終究還是決定去!想做的事,有些不能放著等跟猶豫。但換得的是血醣過低的頭痛感,真的超級痛!加上沒有長期規律性的運動訓練,所以不用游很遠,就覺得十分辛苦。即使這樣,還是奮戰了一個半小時。過程中,剛好有小朋友在上游泳課,一直聽到旁邊有教練大聲喊著:好棒!好厲害!心情真是不錯。(雖然教練鼓勵的是小朋友......)

出來後就是痛苦的開始。因為很努力地運動,剛運動完的1~2個小時之內最好不要吃東西,以免愈運動愈大隻。運動並不太會增加我的食慾,會比較想睡,可是前面已經提過血醣過低,頭正瘋狂地痛著,該不該吃點什麼呢?這樣一猶豫,買了新書,買到了雜誌,就是還沒買吃的,兩個小時竟然就過去了......決定「吃」真的不是我的強項。既不果斷,更不用提偏好。

終於決定吃什麼時,其實,就算買回去狂啃,也差不多到了該睡覺的時間。這要告訴我們什麼呢?該肥的還是會肥回來嗎?不,還是要正面一點。就是下一次一定要先吃東西,再去游泳。這樣運動完,只會想睡覺,一切都非常美好。大概會這樣吧。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