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Takeshis'


2個北野 武,所以是2個「武」,「武」的發音是takeshi,所以複數型加s,成了「TAKESHIS'」?

有時候會想,如果有一天北野 武金武 武合作,該演些什麼呢?看完「TAKESHIS'」,不禁冒出這樣的想法...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因為,北野 武曾經在2002年和我非常喜歡的田村 正和演過一部特別篇「明智小五郎對怪人二十面相」。雖然我會說,這部戲的製作費大部份應該都放到演員身上了吧。不過,想到把這兩個完全不同典型的將軍級人物放在一起,倒是非常少見的事。

無論是電影、卡通、電視影集、漫畫,都曾經出現過類似像是雙生子一樣的戲碼。有點像是疊影,或是殘影,連非常早期的「無敵鐵金剛」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情節。舉不出來哪一部電影是這種路數的史祖或原型?但「TAKESHIS'」又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呈現方式。簡直像是無盡的夢中夢。只是關於當中的許多畫面,應該會有許多人去解讀那些符碼,我,放棄寫出這樣的解讀。

北野 武一直給我一種很奇特的印象,那種奇特是會令我產生許多問題,但好像隱約又能知道,他什麼都不會回答的形式。反之,這也可能只是我從他的作品得到的一種個人性的反射面。關於北野 武,我知道的不多,幾乎一無所知。唯一知道的,只有他的電影作品及畫作在某個程度上深深吸引著我。

從早期的「あの夏、いちばん靜かな海」、「HANA-BI」、「菊次郎の夏」、「Dolls」、「座頭市」、「TAKESHIS'」......可能還錯過了一些什麼,未完成的還有,這樣的未完成,讓我期待著。

順帶一提,不知道為什麼,金武 武表面上與北野 武之間的反差,卻總是讓我感到有某種類似的特質......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