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不能說的秘密-Secret


每一個人都有秘密。謝政傑說:秘密,愈老的人愈多。有些秘密,我們只是不對大部份的人說;有些秘密,一輩子不會對任何人說;有些秘密,不會對某個人說。我,當然也有秘密。一個中學生有秘密,一個有2倍中學生年紀的人,也有秘密。

但看電影可能不太像秘密,看AV比較需要隱秘一點,電影不用。喔,周杰倫這部電影不是AV!但卻也不是衝著他看這部電影,我連「頭文字D」(Tau man ji D)都沒看,對不起周董的fans,那就只能對不起了。全是因為桂綸鎂,因為黃秋生,這樣夠直接吧。

開頭的部份,除了覺得真的有點笨,有點瞎的對白,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印象。很刻意想設計出像是在香港的氣氛倒有些明顯。後來,覺得場景怎麼愈來愈熟悉的感覺,才發現,那不就是淡水嗎?!是的,是真理大學的場景,是淡水鎮真理街....

來源:真理大學校史館網頁

另外,也可以參觀淡江高中的景點;關於在屋頂吻戲的場景,你也可以在同慶堂這個blog找到。許多人都做了很仔細的介紹,簡直跟地圖沒啥兩樣。只是,我還是習慣看電影不作功課,不看影評,不聽別人說,我想,自己看了再說吧。

比較痛苦的部份是,黃秋生的中文說得比周董好太多,桂綸鎂不知道是很習慣被影響說話的方式還是怎麼的,一進到這部戲裡,說話跟周董差不多是一個樣。明明就是一部說中文的電影,竟然不是要字幕,就是需要口語翻譯。雖然,周董當年參加創作比賽時,就明顯知道他說話不清不楚,唱歌不清不楚,找來的唱歌打手也唱得不清不楚,但也太不清楚了點。這是電影,對話不只是要清楚,還要情緒!周董的情緒老在狀況外,實在蠻傷腦筋啊。倒是黃秋生真的非常搶風頭呢。

批評了周董一堆,還是聽一下,或是看一下MV好了。記得,要看字幕,並且不要去在意他是不是真的在彈吉他......


秘密。關於淡水,有屬於我的秘密。秘密當然是不能公開說的,但能說的是,如果你在舊街再過去的地方,過了7-11、星巴克、警局......一直再直直往前走,走到盡頭,如果你有看到4根左右的virginia的煙蒂排成一列,那表示我去過了。

LINK:

  • 不能說的秘密官方網站
    (有自動播發音樂,請留意!)

  • TTV電視論壇-到偶像劇拍攝景點旅遊的人~
    (請往下拉,就會看到景點說明。)

  • Mobile01-北海岸-麟山鼻步道-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場景
    (有關於步道的照片)

  • Hsiaoi Collection-不能說的秘密
  •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