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蘋果咬一口與企鵝咬一口...Linux & Mac

明明2點要出門,我還沒準備,還在這裡搞這些網路上的東西。我想,如果有辦法入門的話,我應該也會是一個軟體高手。(反正我也不想當工程師)

面對這些語法,這些看不懂的英文,這些我不懂的系統。花了三天,還是沒找到關於ubuntu對我這種從零開始的人適合用的資料。雖然收到了由網友ubuntukubuntu光碟,但是遲遲還沒下手。總是覺得哪裡有點不太對。從ubuntu-tw所能找到得資料也很有限,大多數還是連結到看都看不懂的英文論壇去。

這理所當然產生一種很大的困難,就是,我從來就沒學寫過軟體,所以,這些說法對我而言只是一個接一個的「名詞」,根本不具有實質上的意義。目前釋出的是6.10版,收到的是6.06版,這並不構成任何影響。所謂的LAMP(Linux, Apache, MySQL, Perl/PHP/Python的組合)技術更是離我更遠,難不成我分割我的「微小」硬碟,安裝兩個系統,最後還是只是為了上網?(不會吧...)

這個Tux是Linux官方的吉祥物,於1996年由Larry Ewing創造出來。因為他在澳洲被企鵝咬了一口所發想出來的企鵝。不禁在想,蘋果咬一口,和企鵝咬一口,蘋果真的好貴,但在沒有人帶入門的情況下,要進到真正的Linux世界,我想,比受過4年正統訓練的工程師們,要困難許多。

不過,我還是堅信,別人行,我一定也行!只是,花的時間可能是別人的數倍,特別是在根本沒人帶領的情況下。

電腦書特貴,又像車子一樣,一落地就折舊了。我畢竟還是屬文科的人,想買的書單還有一長串,買電腦書的這些時間,都可以把想買的書都買上一堆了。順帶一提的是,我的書架已經滿了,但還有很多書還沒辦法放進去,正在考慮DIY一個厲害的書架中......

生命中就是這樣,每天都只有24小時,我卻想做72小時的事。

whos.amung.us

  © Blogger Template by Emporium Digital 2008

Back to TOP